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市中关村中学与北京工商大学携手探索育人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余闯 杨亮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 通讯员 杨亮)日前,北京工商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北京市中关村中学举行。中关村中学将依托高等教育资源,进一步推动与大学深度合作,共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途径。

北京工商大学教师葛传路为北京市中关村中学学生讲授财商课程 北京市中关村中学供图

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关村中学野生动物标本馆、院士题词馆、校史馆等,了解学校建校背景、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中关村中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兼知春分校执行校长祁建欣、总校校长苏纾出席双方座谈会,苏纾在会上介绍了中关村中学的历史沿革、学风校风、办学特色和育人成果。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中关村中学及知春分校的课程建设及育人成果情况。

黄先开从办学历史、学科专业、校区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关村中学深厚的科学基因与北京工商大学红色的商业基因的结合,将进一步推进科技强国与商业富国优秀人才的培养。

记者从会上获悉,北京工商大学与中关村中学将共同探讨学生培养机制,通过科研实践、创新工作坊等活动,培育有潜力的中学生。双方计划共同开发“财商”等跨学科课程,深化学生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领域的认识,融合科技强国与商业富国理念,培养具有丰富知识储备和创新能力的人才。

此外,双方还将设立交流项目,北京工商大学优秀青年教师直接指导中学生,中关村中学教师参与到大学人才培养工作,实现教育资源的双向流动和优化配置。未来,北京工商大学将协助中关村中学完善生涯规划课程,提供职业体验实践基地,共同开发学科职业研究项目课程,并为学生及家长学校提供职业导航课等。

会后,北京工商大学教师葛传路为中关村中学学生讲授了一堂财商课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